室內裝修工程/石材工程
最新消息2021-07-01

不知如何選擇廚衛台面的石材?

文章引用自:https://www.sofunsd.com/不知如何選擇廚衛台面的石材?那是你沒做這些功/

“大理石, 花崗岩, 人造石台面, 究竟該如何選擇?”

我的不少客戶在廚房浴室裝修選材初期,都會有類似的困惑。首先,天然石台面的兩大類:大理石和花崗岩,大理石是地殼中的岩石經過地殼內力作用形成的變質岩,其成分以碳酸鈣為主。花崗岩是地下岩漿或火山噴溢的熔岩冷凝結晶而成的火成岩,其成分以二氧化硅為主。因此,大理石和花崗岩在性質和應用方面存在明顯的差異。

大理石台面

大理石台面花紋豐富,形似山水,色澤柔和細膩。但是通常我們不建議在廚房使用大理石台面,因為大理石較軟,容易出現破裂和滲臟,以后需要經常保養,不太好打理。大家在選擇天然石材的時候,可以注意觀察下背面的網格,因為石材本身比較脆,強度不夠,所以加了網格。因此,大理石台面我們基本應用於浴室,因為浴室台面一般不會有油污,也不會產生大力撞擊台面。但是呢,如果在浴室使用染發劑,還是要避免染發劑直接接觸大理石台面。

花崗岩台面

花崗岩台面是傳統廚房中經常使用的材料之一。同為天然石,相較於大理石台面,花崗岩的色勻度稍差,通常,它的優點在於硬度高、密度大、表面相對耐磨。
對於青睞天然石材的人們,花崗岩是比較理想的選擇。

人造石台面

近年來使用人造石台面成為一種趨勢,人造石的優點是顏色均一, 同時它的缺點也是顏色單一,紋理缺乏自然性。在使用上,人造石相對更堅固耐用,同時它沒有天然石的細孔,更耐污抗菌,不需要定期使用密封防護劑進行保養。

如果你喜歡現代簡約裝修風格,希望簡單易保養,人造石是廚房台面的首選。 同時,我們也考慮房屋的裝修用圖,如果打算長久自住,那麼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材料,隻需要在保養的稍加注意。 當然,除了這三大石材,現在還有其他許多台面可供選擇,諸如不鏽鋼台面,木質台面, 水泥台面等等,可另做探討。
4.656 則評論